化材学院开展“知党史、感党恩、铸党魂” 建党10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1409 发布时间:2021-03-23

为进一步增强党史教育实效,鼓励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把党徽戴起来、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把党员的标杆树起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知党史、感党恩、铸党魂”建党10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

3月18日下午,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2020级全体本科生近230人集体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古田军号》。活动开始前,学院辅导员代表介绍了《古田会议决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确立过程。革命年代,以毛泽东为首的青年共产党人为人民谋福利、为国家谋解放的爱国情怀引发学院师生强烈共鸣,学生党支部成员用文字记录感受并分享心得体会。

3月11日至21日,学院组织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与党共奋进”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学生代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党的筚路蓝缕创业史进行了回顾与学习,选取了井冈山会师、遵义会议等标志性历史事件展开了讨论。此次活动在学生中引发良好反响。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热情,以党的百年伟大历史鼓舞其斗志、明确其方向、坚定其信念、凝聚其力量、启迪其智慧、砥砺其品格,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青年成长传承红色基因,让青年发展镌刻红色印记。

下一步,学院将围绕“讲党课知党史,看变化感党恩,争先进铸党魂”这三大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创新党史教育方式方法,切实履行党史教育的政治责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