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校园稳定安全工作

点击次数:2646 发布时间:2021-06-30

6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建伟一行来我校检查校园稳定安全工作。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吕建荣,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赵作纽、吕建荣代表学校汇报了近期我校稳定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抽查之后,陈乃霞对我校稳定安全工作给予了肯定。她要求学校按照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认真扎实、全面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她强调,稳定安全工作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要坚持把稳定安全工作落实落小落细,聚焦抓日常、抓管理、抓基础性工作,全面开展矛盾隐患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主动掌握师生诉求,防止不稳定事件发生。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要利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契机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落实好就业困难、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心理问题等特殊学生群体的帮扶工作,及时解决好关系其切身利益的问题。

王亚杰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来校检查指导表示感谢,并表态学校将继续严格落实“稳定压倒一切”的基本方针,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断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同时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按照稳定安全工作总体要求,全面夯实责任、完善防控体系、强化日常管理,扎实做好校园稳定安全的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一份西大力量。

会后,陈乃霞一行参观了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的书画作品展、“重走秦岭红军路 厚植民族家国情”主题摄影展以及由我校学生献礼百年华诞创作的百米长卷剪纸作品。(图/王鹏威)

会场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主持汇报会

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