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

点击次数:3234 发布时间:2020-04-10

4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2020年学位点申报工作推进会,研究生院(部)相关人员、12个相关培养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赖绍聪主持。

研究生院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校2020年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的总体情况和要求,布置了下一阶段工作。依据国家政策,为优化学校学位点布局,学校将统筹规划新增博士点申报工作。无博士点的学院,涉及硕士二级学位授权点升一级的学院,应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扎实做好学位点申报的各项工作。他强调,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别是本轮申报工作的重点,扩大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是目前国家的导向,因此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别是学校的重点突破方向。学校将统筹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做好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别的申报工作。

会议还就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国家相关文件及政策进行了解释及强调。

与会人员就相关拟申报学位点的专业特色、师资队伍、科研水平、专业实践、条件支撑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表示将尽最大努力整合全校资源,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

赖绍聪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位点申报工作关系到学校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学位点申报工作,讲政治顾大局统筹谋划,立足实际对标对表,以学位点申报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各申报单位要认真对标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通过横向纵向综合比较,亮家底、找差距、补短板,科学部署,综合考虑自身学位点结构,全面推进学位点申报工作。同时要求各单位成立学位点申报工作组,积极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进行重点突破,培育专业学位博士授权类别。同时,研究生院要做好服务工作,认真研读国家政策,积极关注国家及省上的最新通知,并督促各单位按时高质量顺利完成学位点申报各阶段工作。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