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三国口罩接力 留学生给西安母校老师同学寄防护口罩

点击次数:2583 发布时间:2020-02-17

undefined

苏河的同学(左一左二)把物资送到了西北大学

    得知新型冠状肺炎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中国口罩严重短缺的信息时,西北大学乌兹别克斯坦籍博士留学生苏河还在俄罗斯进行专业考古实习,他的第一反应是,要多买一些口罩,寄回学校,送给需要的老师和同学。2月12日记者从西北大学获悉,元宵节这天,一场辗转三国接力的口罩,已经送到了学校国际教育学院。

  购买很不容易,他和朋友问遍了莫斯科、圣彼得堡、新西伯利亚三个城市的药店,竟然都没有货。无奈之下,他只好请朋友在乌兹别克斯坦帮助抢购,总算买到了60个医用外科口罩。 最近,苏河还在广泛联系乌兹别克斯坦的同学朋友,又筹集到了400个口罩。因为直接寄送到西安的物流太慢,这次他让朋友把口罩寄到了莫斯科,计划请2月15日回西安的同学,直接带回学校来。谈及跨越万里寄送口罩的初衷,苏河说,“这些都是送给学校的,我就是帮忙,不用客气。因为,中国的问题不仅仅是中国的,还是全世界的。希望疫情很快过去,我们也就可以尽快回到学校,和大家一起愉快地学习了。”(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实习生刘榛)

原文链接:http://www.xiancn.com/content/2020-02/12/content_355191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