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讲座

点击次数:1424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专题讲座,邀请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梁木作主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集体学习,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梁木以“常用公文写作思维框架与实践路径”为题,从“导入:身边的‘公文事故’”“认识:什么是公文和应用文”“辨析:公文种类和常见问题”“实践:写作方法与路径”“体会与建议”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常用公文写作的注意事项和心得体会。

学院党委负责人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详实深刻,有效帮助学院干部和师生厘清了公文和应用文的区别,为学院干部和师生提高公文写作能力提供了明晰的方向。

为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今后将开展系列主题讲座,持续提升学院干部和教师工作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