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来校复查督导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点击次数:2264 发布时间:2020-08-26

8月24日上午,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任组长,省委文明办思想道德建设处处长吴建兵、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娟、西安石油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李国武、咸阳师范学院经管学院院长姚波为成员的工作组来到我校太白校区,复查督导全国文明校园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副书记雷忠鹏、赵作纽、吕建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西北大学监察专员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常江、赖绍聪,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田明纲,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复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校内各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汇报会。

工作组深入太白校区餐厅、学生宿舍、院系、教学楼、博物馆等处,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和创建氛围,全面细致地查阅了2017年以来我校深化文明建设相关材料。随后召开了汇报会。汇报会由郭立宏主持。王亚杰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的建设、强化价值引领、强化立德树人、强化守土尽责、强化育人环境等六个方面汇报了近三年学校文明创建的主要举措、成效和思考。

罗侃淳在讲话中指出,西北大学高度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坚持创新载体、丰富内容、常态创建,坚持巩固提高、延伸辐射、示范带动,举措有力,成效显著。一是认识到位、领导有力;二是精心谋划、动员广泛;三是善于创新、特色鲜明;四是举措扎实、效果显著;五是作风过硬、脚踏实地;六是深入人心、深受欢迎。他就进一步深化文明校园创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使命担当;二要明确方向,准确把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目标重点;三要凝心聚力,全力营造持续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良好局面。他希望全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践行五项要求,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提升创文水平、拓展创文领域,以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陕西高等教育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王亚杰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时指出,复查督导的最终成效要体现在改进落实上,凡是检查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学校都将认真研究,即知即改,集中整改,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应。全校师生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创建自觉上再培养,抓长抓常上再发力,事业发展上再提速,真正把文明创建的努力,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动力,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超常规发展。

郭立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工作组充分肯定了学校三年来深化文明创建工作成绩,针对性地指明了需要继续改进和提升的方面,帮助学校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学校将以此次复查督导和谋划“十四五”为契机,厚植工作优势,创新内容载体,补短板、强弱项、上水平,更加扎实、深入、有效地搞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文/李世宽 图/马骞 岳鹏瞻 王鹏威)

查看校园环境

查阅资料

汇报会现场

工作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罗侃淳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代表学校作汇报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立宏主持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