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点击次数:2929 发布时间:2020-03-06

35日上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专题视频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学生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寒假以来学生教育管理、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心理健康教育、共青团工作、研究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各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就疫情防控以来院系开展的主要工作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

吕建荣在讲话中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学生战线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体学工干部按照学校部署,积极行动,认真做好学生健康打卡、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等信息排查工作,通过网格化管理,将学校各项防控要求和关怀关爱点对点落实到每一个学生,并结合院系特点,认真开展学生教育引导、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对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及本年度学生工作重点,他提出,要提高站位,坚决克服松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肃纪律,重申未经学校批准任何学生不准提前返校。继续做好学生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工作。在线上教学期间,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及时将学校防控、返校等要求传达给学生。进一步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和院系实施细则,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要抓住机遇,充分挖掘抗击疫情中涌现的思政元素,给学生上好疫情防控这堂思政课。利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的契机,探索网络思政工作新模式。运用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实践教材,给学生上好爱党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大课,引导学生坚定“三热爱”“四自信”理念。运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这一突发卫生公共事件,加强学生生命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统筹规划,认真做好年度学生工作计划。坚持“强基础、补短板、抓改革、显特色”的工作思路,继续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完全学分制下学生教育管理体系建设,推动“三全育人”体系构建,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要强化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质量和水平。

会议对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学生工作作了阶段性的总结,同时也对现阶段线上教学和学生返校前后学生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作了研判部署。会议强调,学工队伍要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协同发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