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陕、甘、冀再添七所优质生源基地

点击次数:2353 发布时间:2020-11-06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中学的建设步伐,我校积极开展招生宣传教授宣讲团“进中学、做报告、促交流、共进步”活动。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及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先后赴河北省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甘肃省张掖市第二中学、甘肃省临泽县第一中学、甘肃省酒泉中学、甘肃省敦煌中学、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陕西省白河高级中学等7所省级示范(重点)中学建立了“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至此,我校已在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共建立优质生源基地157个。

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从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办学基础、鲜明的学科特色、重大的科研成果、良好的办学条件以及与优质生源基地合作的相关举措等方面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希望以“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为契机,双方在基础教育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优质生源培育、大学生实习实践及劳动教育、中学教师培训及招聘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切实提升两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后,我校教授宣讲团的教授们面向生源基地中学的师生作了科普报告,报告内容主要涉及自然科学前沿、人文社会科学、生涯规划与发展、学习方法与技巧、学校招生政策解读以及新高考改革方面等。

自实行本科招生宣传院系包干政策以来,各院系积极参与,通过签约授牌、科普讲座、参观校园及实验室、现场咨询等“走出去、请进来”的宣传模式,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全国各地重点高中的联系,增强了中学生对我校的认识与了解,也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至关重要。我校历来重视本科生源质量,通过建立“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加强我校与各高中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并报考我校,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新增优质生源基地简介:

河北省衡水第一中学邯郸分校,由东方教育与衡水一中联合创办。由东、南、北三个校区组成。学校秉承“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打造“华夏名校,人才摇篮”。

甘肃省张掖市第二中学,始建于1956年。2002年创建为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按照“中西合璧、古今贯通、文理兼容、多元发展”办学思路,向“河西顶尖、甘肃著名、全国知名”的一流高中迈进。

甘肃省临泽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46年,1996年建成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被甘肃省教育厅评为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甘肃省酒泉中学创建于1935年。2000年首批被确定为甘肃省示范性普通高中,1999年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2005年再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

甘肃省敦煌中学创建于1943年,2004年通过了省级示范性高中验收并正式挂牌。学校先后荣获“中国教育名校”“甘肃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甘肃省高考(市、县)状元学校”。 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简称“曲江一中”,2010年9月建成开学,2011年晋升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5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

陕西省白河高级中学,始建于1941年,1957年更名为“白河县第一中学”。2014年迁入新校区,更名“白河高级中学。现为省级示范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