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次数:1594 发布时间:2021-02-26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分党校于2月23日至2月25日组织各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级研究生行管党支部党员表示,学史是对宝贵初心的回望。“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真正了解了四史,才能坚守住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历尽沧桑而不曾改变的宝贵初心,才能更深地爱国爱党,更加明确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所有的使命和担当。

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立足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各学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利用多种途径开展有关学史的学习活动,在假期在家乡将线上集体学习和线下参观学习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延安精神教育、唯物史观教育结合起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历史从未远去,我们既在学习历史,也在创造历史,我们要向百年党史中平凡而伟大的英雄们学习,更要将所学所悟运用在实践中,让英雄精神永不落幕。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筚路蓝缕,百年砥砺前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必将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我们在党的领导下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的必修课。对于我们大学生党员来说,这门功课不仅是必修课,而且必须修好。”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学史这门“必修课”的过程中修心、修德、修身,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以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