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学生中开展“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1228 发布时间:2016-09-27

各院系: 为隆重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树立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格,根据省委高教工委、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时间 2016年9月27日——10月20日 二、征文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文要求 1.征文以“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为主题,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内容充分反映红军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全面深入地阐述红军长征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宝贵经验,阐述长征精神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进一步深入研究红军长征到达陕北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实干兴邦精神,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2.征文须为作者本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 3.征文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采用word格式,题目为三号宋体字加粗,正文为四号仿宋字体。 4.征文须注明作者姓名、院系、职务、专业、学号,以便联系。 四、投稿方式及要求 以院系为单位统一征集,每个院系至少择优选择6篇优秀稿件,于截稿日期前将征文以纸质版形式交至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教育科;广大学生也可通过电子邮件形式(xsc@nwu.edu.cn)直接投稿。 五、征文评选 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征文进行评选,征文设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六、其他要求 1.本次主题征文活动是我校今年“树魂立德”教育工程的重要内容,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组织广大学生踊跃参加。 2.各院系要结合学生实际,以征文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学生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3.各院系请于9月29日前到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教育科领取参考书籍《红军长征史》《西行漫记》。

                                     学生工作部(处)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