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大陆中生代构造演化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次数:384 发布时间:2024-03-11

3月9日,由我校地质学系、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东亚大陆中生代构造演化研讨会在太白校区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山大学教授张培震,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地质学系教授张国伟、舒德干、赵国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地质学科处处长任建国,校党委书记蒋林,及国内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富林主持。

蒋林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地质学科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建设及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参会院士、专家继续关心支持西北大学地质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

任建国介绍了研讨会背景,希望通过此次研讨精准梳理构造地质学前沿方向、重要科学问题,为构造地质学科深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张培震介绍了中国西部、华南地区中生代构造演化、古地形地貌、资源环境等方面系列关键科学问题,强调中生代是东亚大陆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深入交流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梳理重大科学问题,对于推动构造地质学科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

会议包含15个主题报告,内容涉及我国华北、华南、东北、中央造山系、青藏高原、滇西-龙门山、天山及西太平洋等不同地区中生代构造演化研究的最新进展、存在问题、未来趋势及研究建议,与会代表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图/刘端乐 钱舟)

会场

与会人员

合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