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点击次数:3257 发布时间:2023-05-23

5月22日上午,由西安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和市科协主办,西安科技产业发展中心和我校博物馆承办的2023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太白校区举行。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建勋,西安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耿占军,西安市委宣传部一级调研员孙高明,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出席会议。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2022年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启动仪式由李建勋主持。

田明纲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西北大学是我国西北地区建校历史最为悠久的现代高等学府,始终坚守“发扬民族精神,融合世界思想,肩负建设西北之重任”的办学理念,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未来,学校将持续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与特色,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迈上新台阶,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志军介绍了2023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整体工作安排。他指出,近年来,西安市创新能级大幅提升,获批了“双中心”城市建设,标志着西安市科技创新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同时,西安市充分发挥科学普及在打造国家名城中的基础支撑作用,积极构建科技创新与大科普相互融合的新格局和新生态。科技活动周自开展以来,已成为展示科技魅力、推进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今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向广大市民推出130多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科普惠民活动。

李志军、耿占军为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我校《等闲识得胡蜂面-图说胡蜂的认识和预防》编辑团队(谭江丽、邢连喜著)获得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先进团队。田明纲、孙高明、耿占军为首批24家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授牌。我校博物馆获批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会上还播放了今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的重点活动介绍视频。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柱,正式开启2023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博物馆,观看了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西安市“双中心”城市建设、秦创原,以及自然灾害、生态环境和我校乡村振兴取得的成效等主题展板。

2023年科技活动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活动周期间,各相关单位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示科技发展新成就,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我校各单位也通过开展科普讲座、科普活动进校园、互动体验、开放实验室等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

西安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军介绍活动周整体情况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致辞

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李建勋主持仪式

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为西安市科普示范基地授牌

启动仪式

参观博物馆

观看展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