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为大三学生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点击次数:153 发布时间:2024-03-28

一年春作首,奋斗正当时。3月22日,学院在科研楼会议室为大三学生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孙士生老师及丁丹、李彤、薛越和金哲卉四位研究生代表,共同为即将踏上考研征程的大三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孙士生老师首先强调了明确考研方向的重要性。他指出,选择一个与自己兴趣和能力相匹配的研究方向,不仅能让学习变得更加有趣,也能在未来的学术生涯中发挥更大的潜力。同时,孙老师鼓励学生们积极与目标院校的导师建立联系,以获取更多的学术信息和指导。此外,他还特别提到了择校区域的重要性,建议学生们综合考虑城市的文化氛围、就业前景以及个人生活习惯等因素,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随后,研究生代表丁丹、李彤、薛越、金哲卉从考研信息搜集、院校选择、计划制定、考试技巧方面分享经验,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备考过程中要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态,避免过度焦虑,鼓励有条件的同学在大学期间争取进入实验室学习,这将有助于提升实践能力,为未来的学术发展打下实验基础。

分享会结束后,孙士生老师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实验室。在实验室里,大家亲眼目睹了学长学姐们进行科研实验的场景,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孙老师团队还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科研项目以及实验室的日常管理等内容,让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学术生活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这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即将面临考研的大三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相信他们在学院师生前辈的关怀与帮助下,一定能够顺利踏上研究生之路,开启崭新的学术旅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