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教学状态评估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2031 发布时间:2023-07-14

各院、系、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课程教学状态评估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估要求

课程教学状态评估是激励教师投入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是学校质量监控的重要手段。课程教学状态评估结果可作为教师职称晋升的重要依据,课程教学状态评估结果有效期为四年。

1.随机抽课。纳入学校本科教学计划的所有课程均要接受课程教学状态评估,学校随机抽取相关课程。

2.个人申请。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所承担的课时不少于18学时,面向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开设的各类课程均可申请课程教学状态评估。

二、评估程序

1.个人申报:凡自愿申请课程教学状态评估的教师填写《西北大学课程教学状态评估申请表》,交由教师所在单位审批。

2.院系抽课:各单位按照专任教师数量的5%进行抽课,抽课须结合近年来教师教学状态评估结果,抽课面覆盖教授、副教授和讲师职称的授课教师。各院系抽取课程均需在学期结束前完成院系评估和学生评教工作。

3.学校抽课:各单位向学校提交《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状态评估情况统计表》,学校对各单位提交的评估情况进行审核并随机抽课。学期期中后,学校向各单位反馈本学期随机抽取课程情况,并由院系完成相应课程专家、学生评教工作。

三、时间安排

请各单位于202391日(周五)前将《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状态评估情况统计表》、《西北大学课程教学状态评估申请表》电子版发至质量科邮箱zlk@nwu.edu.cn

联系人:叶苗 刘涛

联系电话:88308892

各单位要聚焦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领导干部、教学委员会、教学督导的重要作用,重点对本单位开设的全校通识通修课程、学科平台课程等进行全面督导与检查。


附件:1.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状态评估统计表

      2.西北大学课程教学状态评估申请表

                                                    教 务 处

                                                  2023714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