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3级新生心理健康讲座

点击次数:819 发布时间:2023-09-26

为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9月22日,学院邀请校心理中心张文芳老师在北校区7101教室作“快乐大学,从心启航”主题讲座,学院辅导员刘凌飞老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快乐大学,从心启航)

张老师首先从“舒适区”引入,通过讲述一个社会功能受阻但不敢寻求心理帮助的大学生案例,强调同学们在进入新环境后,跳出“舒适区”、适应新环境是必经过程。张老师引导同学们用20个形容词概括自己,找寻三个“我”,即真实的我、理想的我、别人眼中的我,以便充分了解自己。


2D901

(引导同学们了解自己)

在充分了解自己之后,我们要做的是理解自己。理解自己不是口头之谈,而是真正从心底接纳自己,要学会理解自己的个性、理解自己的情绪。张老师还从成长环境、个体差异、个性特征讲解人与人差异的来源,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自己。

(人与人的差异)

最后,张老师期待大家能做快乐的自己,她强调“有了问题想办法,没有办法找资源”。寻求朋友的帮助或者适当运动宣泄都是解决心理问题的好点子。张老师也倡导同学们正确地认识心理问题,欢迎大家在需要的时候积极利用学校的心理咨询室资源,祝愿大家在西大遇见最好的自己!

(做快乐的自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