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平教授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点击次数:3989 发布时间:2023-06-07

65日,由我校科技处、校科协主办,地质学系承办的西北大学创新论坛第一千四百三十六讲在太白校区钟健报告厅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郑建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俯冲带橄榄岩及记录的壳幔相互作用的报告。

报告中,郑建平教授结合自身多年野外经历及研究经验,系统梳理和展示了俯冲带橄榄岩记录壳幔的相互作用,从大洋和大陆两个不同视角展示了俯冲带橄榄岩如何记录壳幔相互作用及其丰富的地质现象。橄榄岩作为直接从地幔来源的岩石,其记录的不同物理、化学性质,为揭示地幔演化和壳幔相互作用提供了最直接的信息。最后,郑建平教授介绍了由其多年的科研经历总结出的研究八要

报告结束后,郑建平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师生的提题。他强调地质工作者既要在野外工作时仔细扎实,认真观察,也要敢于创新,善于使用新的技术方法对既有工作进行深入研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