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级新生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2401 发布时间:2023-09-05

骄阳如火心似箭,学海无涯梦作帆

经历过十二年寒窗历练的23级萌新们

承载着亲朋好友的厚望

坚持着长风破浪的理想

满怀期待地踏入这片未知的巍巍学府

开启属于“生科人”的精彩华章。

为了帮助小萌新们井然有序的完成报到,提前适应校园生活,学院组织志愿者一对一服务,假期期间便开始提醒新生们在“易班”APP上注册账号、校方认证、填报完善信息、线上选宿和缴费等8项报到步骤。并且,学院还从学习、生活等方面编印了详细的新生秘籍,以便萌新们能够顺利报到,提前了解校园生活。

8月31日,新生报到当天,学院在火车站、学校北门、西门以及学院门口设立了接待点,为每位到校新生准备了“萌新大礼包”,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家”的温暖。       

萌新们从踏入校园开始便激动不已,稚嫩的脸庞上充满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跟随着志愿者们的脚步,和父母家人穿行在校园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志愿者从新生入校、身份核验、学院报到到入住宿舍全程陪同,为萌新们介绍校园,答疑解惑。

萌新们还在新生打卡点留念,逐一举起印有迎新标语的打卡牌,伴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张张青春的笑脸就此定格,为校园注入了新鲜活力。

  傍晚,学院领导们前往本科生宿舍楼进行慰问,为萌新送来了祝福与期盼,老师们走进了每一间新生宿舍,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尽早适应学校生活,树立规矩意识,叮嘱同学们享受大学生活的同时,也要以学业为主,切莫荒废时光。老师与同学们的关怀,使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身处异乡仍能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

9月2日下午,本科新生举行了第一次年级大会,辅导员老师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关心,介绍了校史、校情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军训的注意事项和入学教育的相关要求。希望萌新们能尽快融入新生活、新环境,迈好青春正步,努力做好新时代爱国奋斗的有志青年!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也可以感到充实,收获满满!

老师们和学长学姐的关怀,让萌新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增强了萌新们的归属感。

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十载寒窗终上岸,新生们也将再度扬帆起航,迎着风的方向,谨遵“公诚勤朴”校训,保持热爱,保持专注,保持活力,为自己的人生奏响新的华章。

 少年当磨砺青春正飞扬

     目前,萌新们正在操场上进行艰苦的训练,

  希望萌新们能够磨练意志,顽强拼搏,

让汗水成为自己最难忘的回忆。

    祝愿全体新生享受青春美好的大学生活!

    加油吧,23级生科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