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研究团队前往西安市人民政府就“西安市补贴性培训对社会人员就业质量的影响”项目进行访谈与了解

点击次数:227 发布时间:2024-04-16

在雷晓康院长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前期沟通和指派下,3月13日下午14:00,公共管理学院于林霞博士带领其团队赵丹璐、王博、周敏豪前往西安市人民政府就“西安市补贴性培训对社会人员就业质量的影响”项目进行访谈和进一步了解。

应国家政策,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的“补贴性培训”是包括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等在内的,由政府给培训机构给予补贴,为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脱贫人口及脱贫家庭子女等开放的公益性职业培训事业。

访谈之初,A就目前为止我市补贴性培训工作的开展情况、开展效果、开展难点为团队访谈成员作以介绍。访谈中,B结合陕西省西安市目前的社会政治、经济状况,对开展“补贴性培训”的效果作以分析,并提出此次与团队交流合作的共同目标。之后,于林霞博士和其团队提出了此次项目的重要问题,双方就其中的关键性问题开展了更加深入的交流。访谈最终,B表示会大力配合此次项目合作,并对于林霞博士与其团队成员寄予厚望,希望此次项目合作能够圆满成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