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阳春 服务奉献 | “保护秦岭生态 守护绿色家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点击次数:1730 发布时间:2024-03-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青年学子环境保护意识,为秦岭生态保护贡献青年力量,2024年3月16日,我院研究生会组织研究生志愿者赴秦岭子午峪保护站开展“保护秦岭生态 守护绿色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出发前,研究生会实践部向家兴同学带领志愿者们集体学习雷锋精神,把握雷锋精神内涵,并对所赴地点和活动要求进行简要介绍。



(研究生会实践部向家兴同学作活动介绍)


学习结束后,志愿者们集体前往秦岭子午峪保护站,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保护站、观看保护站视频并学习相关生态保护知识。



(志愿者学习生态保护知识)



(志愿者观看保护站视频)


随后,志愿者们带上长柄垃圾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组捡拾分布在保护站周围的白色垃圾、果皮、塑料瓶等,为秦岭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4C560


(志愿者分组捡拾垃圾)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总结活动感想并合影留念。志愿者们纷纷表示,环保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要用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人来爱护环境,动员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为共建生态美丽新家园贡献力量。



(志愿者与保护站工作人员合影)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了解了爱绿护绿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提高了爱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建设美好家园的社会责任感。在暖暖春意中,公管学子播撒雷锋精神的种子,用实际行动做护绿使者、文明使者,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绽放出更加耀眼的时代光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