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全 大应急”智慧应急创新联合体成立

点击次数:654 发布时间:2024-01-18

 1月13日,由应急管理本科专业高校联盟主办,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陕西省应急管理研究院、应急管理专业虚拟教研室承办的“第一届智慧应急产业发展论坛暨‘大安全 大应急’智慧应急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成功召开。来自全国高校、智慧应急企事业单位等50余家机构的近200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在腾讯会议上召开)


 本次论坛以“大安全 大应急”为核心理念,通过倡议成立“大安全 大应急”智慧应急创新联合体,加强与社会各界同仁的交流沟通,与各级政府、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领军企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合作共赢,为推动智慧应急技术不断进步、体系日益完善、水平持续提升,助力智慧应急在应急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院长雷晓康宣读了 “大安全 大应急”智慧应急创新联合体成立倡议书)


  论坛上,西北大学应急管理学院院长雷晓康宣读了 “大安全 大应急”智慧应急创新联合体成立倡议书并指出:联合体的成立有利于汇聚业界精英,共同探讨应急产业未来发展方向,一同推动智慧应急繁荣发展,进一步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助力中国应急现代化。

 此后,来自中国电信、华为、中兴、新华三、京东、腾讯、大疆、浪潮等企业应急产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大安全 大应急”体系建设献策献力,提出通过创新技术筑牢应急“防、救、训、安”共同体,数智赋能构建智慧大应急体系的整体思路。与会专家还分享了江苏、江西、山东、云南等10个智慧应急试点省市推进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