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

点击次数:326 发布时间:2023-06-09

为深入了解未就业毕业生就业需求、现状及求职困惑,接续做好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进一步推动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程,6月8日下午,学院于生科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届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魏宁、就业专干郭佳惠、硕士毕业生辅导员范铭沁和在校未就业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

魏宁副书记首先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结合当前就业形势详细介绍了学校和学院为促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举措,耐心询问了各位毕业生目前尚未就业的原因、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希望学院提供的帮助。各位毕业生结合个人求职现状畅所欲言,围绕当前就业状况、就业目标、求职需求与就业时遇到的困难等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郭佳惠、范铭沁两位老师认真记录了同学们的求职现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结合同学们的求职目标逐一推荐就业单位。郭佳惠老师介绍了2023届毕业生的总体就业情况,她提到,当前就业环境和就业形势仍旧紧张激烈,要准确把握就业现状,增强紧迫感,建议同学们抓好23届就业黄金期,尽早落实就业去向,欢迎同学们随时联系,将尽全力帮助大家求职成功。

最后,魏宁副书记针对未就业同学普遍存在的求职意向范围小、就业主动性不足等情况给出针对性建议,他提到,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不轻易给自己设限,树立多元化就业观念,多渠道、多方面求职;二是要摆正就业心态,合理设定期望值,树立好“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三是要多途径搜集就业信息,积极参加招聘,主动抓住机会,以免错失良机;四是要与学院就业专干老师、辅导员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有困难第一时间咨询反馈,学院将全力以赴帮助大家顺利就业。

本次座谈会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摸清未就业毕业生情况,更好开展针对性、可行性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同学们缓解就业压力、走出就业误区、尽快实现就业。座谈会前,学院已与全体未就业毕业生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建立了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台账,下一步,学院将抓住最后的就业冲刺期,根据台账情况,联合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导师、合作单位等多方力量,一生一策,定点推荐,精准入手、实效推进,持续做好就业指导帮扶工作,稳步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就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