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寄追思 祭祀新风尚|艺术学院团委开展清明节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707 发布时间:2024-04-03

按照学校统一安排,艺术学院团委于2024年清明节到来之际,组织各团支部和青马班开展“清明寄追思祭祀新风尚”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从而,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团员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增强奋斗意识。

人间四月天,难忘是清明。3月29日,2023级硕士张雅妮等4名志愿者在长安校区学生16号宿舍楼绘制了以“清明——气清景明,万物皆显”为主题的黑板报。作为楼宇宣传,黑板报这块“小阵地”,不断巩固和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也能成为校园践行德育的“大课堂”。

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近日,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中华英烈网举办的“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敬献花篮、签名等寄托哀思、缅怀先烈,不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了解郭峰事迹,学习身边榜样。4月2日中午,学院第五期青马班学员来到长安校区郭峰烈士纪念馆,在城市与环境学院学生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学习。郭峰烈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他在入党申请书上写下的誓言“能为别人多做点,就会活得更坦然、更痛快!”同学们深受感动与鼓舞,纷纷表示要将更多的青春和热情贡献给集体,服务师生,奉献社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