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3班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传播网络文明”志愿活动

点击次数:1302 发布时间:2024-03-19

引导广大青年重温雷锋故事,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61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西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先锋3班于35日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传播网络文明志愿活动,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争做新时代好网民。

F4902

首先,胡雪晴、康语真两位同学以“弘扬时代新风,共建网络文明”为题为学员们进行讲座,从打造网络文明的意义、建设网络文明的做法出发,结合时事热点、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文明上网的重要性,提高了文明上网的意识,自觉做到抵制网络暴力、营造清朗环境。之后,与会学员们一起朗读《遵守网络文明承诺书》并签名。

80EA4

讲座结束后,先锋3班同学们在校园内向学校师生宣传网络文明知识,普及网络安全常识、讲述网络道德规范,号召同学们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环境。

9A366

9A672

王晶玉老师在总结活动时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要发挥青马学员的引领作用,自觉遵守网络文明,倡导文明上网,共同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9BE12

网络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先锋3班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合法、合理地使用网络资源,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