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3班寒假社会实践宣讲团前往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宣讲(1)

点击次数:1203 发布时间:2024-03-11

2024年1月10日,西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先锋3班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领航·领学·领悟”青年红色宣讲团前往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专题宣讲。宣讲团成员郭家琪、慕欣阳两位同学面向西大附中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强国伟业中书写青春荣光”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重温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汲取新时代青年逐梦圆梦、踔厉奋发、自信自强、开放包容的精神力量。

11E676

在前期筹备阶段,宣讲团于2023年12月28日在学校三创空间孵化基地会议室召开了筹备会,对任务进度、团队分工、宣讲注意事项、内容以及后续跟进等工作进行安排落实。2024年1月9日,宣讲团成员在西学楼1515活动室进行试讲,宣讲组的各位成员逐一脱稿试讲,并与其他成员一起就试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打磨讲稿,为正式宣讲做好准备。

ADD43

B9A94

1月10日,“领航·领学·领悟”青年红色宣讲团赴西北大学附属中学七年级五班展开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郭家琪同学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带领同学们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盼,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从“生逢其时”“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三个方面举例论证,让同学们认识到梦想的实现既需要过硬的本领与良好的素质,也需要顽强拼搏和自强不息的精神。

C3149

10CAE1

宣讲团成员慕欣阳同学领学团十九大报告,着眼于团的十九大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结合创新创业、疫情防控、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奋斗青年优秀事迹,生动刻画出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的精神面貌,为同学们更生动地呈现了自信自强、担当奋斗、团结一心、开放包容的新时代青年形象。

宣讲过程中,西大附中的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思考,并积极与成员们互动,现场气氛充满活力。宣讲结束后,同学们就宣讲内容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感受,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脚踏实地地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祖国的栋梁。

C2CCE

时代向上,青年向上,“领航·领学·领悟”青年红色宣讲团将带着这份热情与动力,用“青言青语”将党的创新理论、寄予期盼送到基层、讲入人心,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C5BE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