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3班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团员教育评议

点击次数:1284 发布时间:2024-03-18

根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按照《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团员教育评议的通知》要求,2023年1月10日上午,西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先锋3班在西学楼1515活动室召开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团员教育评议,会议由团支部组织委员张晶晶同学主持,先锋3班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参会。

701FD

首先,团支部书记王晶玉老师报告了团支部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情况,通报团支部委员会查找不足情况,指出支部理论学习应注重结合实践,杜绝流于形式,可以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各项学习活动。

4309A

随后,团支部成员结合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实践体验等依次发言,汇报了理论学习体会、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剖析,开诚布公、互相监督、共同提高。团支部对照团员先进性评价指导标准和参考细则,从“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维度开展了团员民主评议。

7BC55

同时,王晶玉老师领学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了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对我校共青团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的具体要求,指出“青马工程”学员应该走在学习前列,发挥引领作用,作出更大的青春贡献。

团支部组织委员张晶晶同学做简单总结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寒假期间的学习安排,提醒同学们要坚持理论学习,坚守思想阵地,利用假期充分提升自己,积极投身寒假社会实践。

4556C

最后,团支部副书记李熠和同学带领与会团员们面向团旗,高举右臂,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激励新时代团员们始终坚定不移跟随党的步伐,守初心担使命,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5BAAF

先锋3班团支部将以此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学校团学组织的进一步发展贡献青马学员的青春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