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开展“医行为爱 金晖助老”志愿活动

点击次数:1322 发布时间:2024-03-21

医学院开展“医行为爱金晖助老”志愿活动

3月16日,为培养医学生的服务意识,涵养医者仁心和志愿精神,医学院联合离退休工作处、校医院组织青年学生进社区、进家庭开展“医行为爱 金晖助老”志愿服务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师耀武、副处长张琼、医学院副书记杨涛以及相关工作人员、2023级医学院本科生参加活动。

在培训动员会上,杨涛结合学校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要求,阐述了进社区进家庭活动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敬老爱老、服务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涵养医者仁心,培养劳动意识,提升医护技艺。

张琼为志愿者代表授予“金晖助老”志愿者马甲,激励医学青年亮身份、立意识,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离退休工作处曹亮老师和校医院杜娅丽护士长对同学们进行了志愿者培训。曹亮为同学们培训与离退休教职工沟通交流的技巧以及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帮助志愿者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助老服务的理解与认识,

274BE

杜娅丽精心讲解了家庭中适合对老人进行的基础生命体征检查,诸如如何测量脉搏、使用温计体、监测血氧饱和度、测量血压血糖等,还普及了遇到突发情况的急救措施,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护理、处理能力。

随后,第一队志愿者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前往离退休教职工家中,交流谈心,正式启动“医行为爱 金晖助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50345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崇尚劳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石。医学院将结合医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需要,引导和鼓励医学青年进社区进家庭,全面锻炼成为居民身边的“健康管家”和“暖心社工”,并积极探索医学生“以所学服务社会、以所知服务公众”的常态化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