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3班寒假社会实践宣讲团前往西北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宣讲(2)

点击次数:1781 发布时间:2024-03-13

2024年1月10日,西北大学“青马工程”第十六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先锋3班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领航·领学·领悟”青年红色宣讲团前往西北大学附属中学七年级二班开展第二场宣讲。宣讲团成员王睿琪、康丽青分别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西北大学校史”为题进行宣讲,面向广大少年儿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借此机会宣传西大校史、弘扬西大精神,展现西大浓厚历史底蕴。

A1801

考虑到附中同学年龄较小、对接受完全理论化的学习有一定困难的问题,宣讲团成员王睿琪同学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这一主题,结合时下青少年关注的热点问题与自己在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时的有关经历,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光辉历史作为引导,用学生们能够理解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实践,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提升政治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争取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肩负新时代接班人的重要责任。

B5E43

D61C8

宣讲团成员康丽青同学带领附属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学习西北大学校史,从“西北大学百廿历史”和“百廿西大之留影记忆”两部分出发,以西北大学历年纪为线索,为同学们呈现西北大学发展历史中校园环境今昔对比,展示当前西北大学取得的各项成果与称号,加深附属中学同学们对西北大学的了解,让同学们感受西大人天下为公的壮阔情怀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自我,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

C6C40

A62FF

宣讲结束后,西北大学附属中学王老师表示,同学们对宣讲都非常感兴趣,听得非常认真,全程保持高涨的热情。

1357F5

返回学校后,宣讲团召开总结会议,及时整理和总结宣讲活动的素材与经验,肯定了此次宣讲取得的成果,也总结出活动的注意事项,同时明确了后期宣传与结项工作的安排。

B4F3E

此次宣讲活动中,“领航·领学·领悟”青年红色宣讲团成员们紧紧围绕党的理论政策,和西北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西北大学校史四项内容,充分发挥了“青马工程”学员的先锋榜样作用,进一步传播“青马工程”之声。接下来,“领航·领学·领悟”青年红色宣讲团将继续传播党的声音、讲述中国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马”学员的力量。

116CE1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