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开展“手植绿意,劳动育人” 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799 发布时间:2024-03-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重要指示,拓展志愿服务活动育人内涵,培养当代大学生劳动意识和价值观,提高青年们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好地精神面貌迎接我国第46个植树节,3月8日下午,数学学院举行“手植绿意,劳动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代表、第九期大学生青年骨干训练营营员代表、专职团干代表周靖雯、石济瑄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地开展劳动教育。挥锄挖坑、搬运树苗、培土浇水,大家激情昂扬,齐心协力、共克困难,切身感受到了植树的不易,也更懂得了劳动的意义。

劳动教育能够培养劳动意识和价值观,提高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本次劳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劳动最光荣”的思想观念,提高了数学学院学子的实践动手能力,促进个人全面发展。数学学院始终坚持劳动教育的原则,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