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组织第四期青马学员参观安仁坊遗址展示馆

点击次数:75 发布时间:2023-06-02

领略大唐遗风,品味千年历史。2023年5月28日下午,艺术学院团委于组织青马班学员前往安仁坊遗址展示馆进行参观学习。

据《长安志》记载,安仁坊“皆是亲王外家,甲第并列,京城美之。”安仁坊遗址展示馆位于小雁塔景区以南,为上、下两层建筑,通过玻璃观景台可以观看地下唐代安仁坊遗址。展示馆内,采用缩微模型和声光电技术展现了唐长安城南部的几个坊缩微建筑。还有仿制的唐代文物,介绍了唐人的服装、首饰、发型、乐器、生活器皿、家具等,让人对于唐代的生活有所了解。地下是古人生活过的遗迹,地上是与之相对应的有关唐人衣食住行的展示,两者相互映衬,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着唐代生活美学,时光交错,穿越千年,与盛唐相望。

小雨淅沥,空气微冷,但同学们热情不减。在历史中回望,在传统中聆听,同学们沉浸其中,在“安仁坊”里切身体验开放包容、崇文尚礼、繁荣发达之大唐,以多角度、多维度感受唐代市井生活与中原文化交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