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院联动 | “心灵旅行·心声遥递”信件漂流活动顺利开展

点击次数:345 发布时间:2023-06-03

时光跌跌撞撞,季节来来往往。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藏在心里说不出口的话,可能是擦肩而过不敢宣之于口的喜欢,也可能是学业和就业问题带来的巨大压力,又或者是朋友间的摩擦与疏离造成的困惑。在此背景下,2023年5月29日-31日,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与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心灵旅行·心声遥递”信件漂流活动,旨在排解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加强同学们心灵间的相互联系,共同培育其理性平和、自尊自信的阳光心态。


(信件漂流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同学们在外展摊点挑取信封,进行心声漂流瓶的填写,同时领取一封其他同学的心声漂流瓶进行回答,并在记录单上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投稿者可诉说大学生活期间的烦恼、忧虑,或分享大学生活的乐趣、收获,或讲述当下自己的心境、方向。其次,参与人员在完成漂流瓶填写后,需要在信封上写下编号作为将来辨认自己信件的记号,并领取一张盖有精致印章的明信片作为纪念。最后,5月31日前,各参与者前往外展摊点领取自己已被回答的心声交流瓶。

活动过程中两院研究生会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细心地向同学们讲解活动流程,受到大家的热烈支持和积极参与。众多同学被“漂流瓶”这种富有创意的方式“圈粉”,纷纷写下了自己的祝福并与活动合影留念。参与活动的很多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帮助他们合理地释放自己的情绪。


(积极参与)


此次信件漂流活动记录了同学们的心声,也承载着同学们对未来的美好期待与祝愿。心愿沉浮入海,投放的是初见的欢喜;快乐公之于众,捡拾的是未来的期许。此次活动让一座座心灵孤岛相连,使校园气氛更为融洽,激励着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为了实现理想而不断奋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