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西北大学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285 发布时间:2023-05-10

各院(系)团委、广大毕业生:

2023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已经正式启动。根据《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宣传招募工作重点事项提示》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明确招募宣传工作任务,动员我校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与西部计划、投身西部基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我校2023届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二、招募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具有志愿服务精神。

2.学习成绩优良,获得毕业证书或学位证书。

3.身心健康,通过学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

4.优秀学生干部和有志愿服务经历者优先。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20日。

四、招募程序

1.报名

即日起至5月20,报名学生可登陆西部计划网站(http://xibu.youth.cn)查看有关情况,填报信息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从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由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审核签字,并附本人成绩单于5月20前交至校团委2-20室。

2.审核

5月25日前,校团委根据我校招募指标及服务岗位,考察报名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学习成绩、志愿服务经历等情况,在网上进行审核并填写审核意见。

3.测评

5月31日前,校团委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入选志愿者进行笔试、综合考察和心理素质测评。

4.体检

省项目办将统一指定时间和医院,由校团委组织我校入选的报名者于6月上旬进行集中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将在校内及时调换。

5.公示

6月20日前,校团委公布录取志愿者名单并在全校公示3天。若无异议,报名者应及时与校团委签订《招募协议》。

6.录取

6月下旬,学校根据面试、体检、公示情况确认录取人员,同时将录取名单上报省项目办。

7.培训

7月下旬,志愿者到服务省培训第报道并参加由服务省项目办统一组织的培训。

8.上岗

8月15日前,由服务县项目办、服务单位、志愿者签订三方服务协议,并在西部计划信息系统中确认完善有关信息。派遣之前,如出现入选志愿者流失,服务省项目办结合前期招募选拔情况,进行同等数额选拔补招。补招要严格按照相关选拔条件及体检程序执行,经培训后方可派遣上岗。

五、相关工作

1.各院(系)要本着对志愿者负责的态度,积极协助对志愿者的面试、笔试、心理测试等选拔工作,严格把关。

2.志愿者服务期间,户口、档案可以保留在学校,服务期满后再转档案、户口。

3.团省委组织入选志愿者根据岗位的专业要求开展基层工作、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理念等内容进行培训。

4.志愿者上岗服务后,院系要与志愿者保持联系,沟通了解情况,并在生活上关心他们,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困难。

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29-88308576

邮箱:nwushsj@163.com。

校团委

2023年5月1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