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指点迷津”主题分享第二期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6292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学术能力,促进学术交流,培养创新意识,营造浓郁的学术文化氛围,11月10日上午,数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指点迷津”主题分享第二期活动在楠竹报告厅举行。我院2022级硕士杨佳雨、夏惟一、尤小雨、杨县伟、刘星和杨盼六位同学分别做了经验分享,2023级硕士生李红主持本期活动。

杨佳雨、夏惟一和尤小雨分享了参与研电赛的经验和项目成果。杨佳雨详细介绍了研电赛的日程及赛题,强调了科学准备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夏惟一展示了他们团队的项目——基于AS-OCT的青光眼临床前期自动筛查系统,具体阐述了项目背景、意义,分享了算法设计和实现,以及系统设计流程图和测试结果。尤小雨则从竞赛介绍、商业计划书撰写、PPT设计、赛后感受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特别提到了图表在PPT中的运用,以及在团队合作中分工明确与及时有效沟通的重要性。

杨县伟、刘星和杨盼分享了他们在参加“互联网+”大赛中的经历和心得。杨县伟介绍了比赛的任务和要求,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刘星从项目准备中的项目名称、商业计划书和PPT制作三个方面,提供了实用的建议。杨盼则分享了VCR制作、答辩、团队经验和参赛现场展示方面的经验,她提到了如何制作VCR以及答辩时的技巧,同时强调了团队成员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需要具备的能力。

此次学术活动为同学们全方位地介绍了研电赛和“互联网+”的赛事信息,让同学们对这类竞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他们在这条道路上的信心。同时,活动也给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帮助他们更明确地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