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蹦床项目 赛会志愿者返校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9205 发布时间:2021-08-22

十四运艺术体操、蹦床赛会志愿者,各院(系):

为确保十四运会艺术体操、蹦床及和残特奥会盲人门球硬地滚球比赛成功举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场馆正常运转,根据《关于做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赛会志愿者返校工作的通知》(全运组办函〔2021〕330号)和《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蹦床艺术体操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门球硬地滚球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全运蹦床艺体竞发〔2021〕10号)文件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根据十四运组委会和学校疫情防控整体工作安排,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设区市(州、盟)或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赛会志愿者暂缓返校;低风险地区赛会志愿者须按照相关要求于8月24日完成返校,如有特殊情况需及时向志愿者工作和观众服务处及用人处室对接。

二、具体要求

(一)疫情防控要求

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州、盟)旅居史的人员暂缓返校。所有可正常返校的志愿者需按照学校要求在学生系统中提交返校申请,申请获批后方可返校。各院(系)需密切关注志愿者返校申请,若志愿者未按时提交返校申请或返校申请异常,请及时联系志愿者并上报竞委会志愿者工作和观众服务处。

1.实名注册

所有志愿者至少于志愿服务工作前14天在微信小程序“陕西全运通平台”中进行实名注册,上传新冠疫苗接种证明。

2.健康监测

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前14天,每天测量2次体温,关注是否有发热、咳嗽、味嗅觉减退等症状。并于每日21时前在“陕西全运通平台”中进行健康打卡,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志愿者工作和观众服务处。

3.疫苗接种

志愿者应在参加志愿服务工作14天前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

4.核酸检测

在省外低风险地区的志愿者须持返回前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通过“陕西全运通平台”上传核酸检测证明。

5.信息审核

疫情信息经后台审核通过后方可参加志愿服务工作。

6.个人防护

志愿者返校途中应尽量避免与其他同乘人员近距离接触,乘坐飞机、高铁等长途交通工具时,建议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携带含酒精的湿纸巾或手消毒液(在触摸电梯、搬运行李、办理登机手续等后及时消毒)、保持1米安全距离。避免接触公共场所被高频触摸的物体和部位,避免在公共场所饮食。

(二)入学后防护要求

1.志愿者必须按要求每天落实晨午检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身体健康。

2.志愿者返校后不允许出校,直到志愿服务结束。

十四运会艺术体操、蹦床竞委会

志愿者工作和观众服务处

2021年8月20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