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要领导莅临我院调研座谈

点击次数:608 发布时间:2024-01-14

202311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蒋林、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带队莅临我院调研,党办、人力部、规划与学科处、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议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姜宇主持。

 1F6F5A

姜宇书记代表学院对校党委书记蒋林、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 孙庆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对学院发展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院长谷鹏飞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发展情况,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播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对学院目前在师资队伍、平台建设等方面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也从各自工作学习角度进行发言,与会师生代表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各项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对学校支持学院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院党委书记姜宇从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优化基层党建以及营造良好院风等方面做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孙庆伟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充分肯定了学院的特色亮点、实干作风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方面的长足发展和显著进步,认为文学院的工作发展思路清晰,定位准确,在提升学校文科基础学科水平、活跃校文化氛围、提高社会美誉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对学院高层次人才培育、科研成果产出、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

蒋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来到文学院,感受到了浓郁的人文气息,鼓励文学院在今后工作中大胆创新,持续推进基础学科改革,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院要在提升学校整体人文素养方面继续发力;二是要从专业人才培养角度,把握规律,深化教学研究、落实教学实践,不断思考深化积累,实现重点突破;三是要在专业性人才培养的模式、体制、机制方面探索创新,充分利用现有条件、积极整合内外部资源,推动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此次调研指导,体现了学校对学院发展的关心和重视,学院上下备受鼓舞,将做好统筹谋划, 凝心聚力,不断探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的新路径,做强学科,做实团队,为复兴西大文学奋力拼搏,为学校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