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玉兰大讲堂”暨文学院院友讲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6008 发布时间:2023-12-01

2023年11月30日下午,西北大学“玉兰大讲堂”暨文学院院友讲坛在文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我院93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罗烈弘、9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校友方交良作专题讲座。浙江校友会秘书长朱亮、浙江校友会理事马哲、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副处长燕来、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柯、副院长陈晓辉、院办公室主任王晋华出席此次活动,文学院硕士研究生6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本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雷振宁主持。


 


 


讲座前,先进行了赠书仪式。罗烈弘向学院赠送由其编著的《徐志摩墨迹增补本》、徐志摩纪念馆logo炭雕、馆刊《太阳花》等书籍和纪念品;方交良向学院赠送其著作《长安求学记》《泱泱中文系》等书籍。陈晓辉代表学院向校友回赠收藏证书,陈柯为两位校友回赠了我院教师主编的新书《西北联大文学作品选》以及我院“黑美人”艺术节、“抒雁杯”青春诗会作品集。



 


随后,杭州徐志摩纪念馆的创始人罗烈弘校友以《徐志摩——贯穿生命始终的爱国情怀》为题介绍了徐志摩作为一名诗人,是如何在不同时期将爱国情怀的榜样性、传承性、社会性三者合一、贯彻始终。他精彩的讲解,将徐志摩满腔的爱国热血展现得淋漓尽致,也激励着台下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崛起而不断奋斗的激情与斗志。


 


  方交良校友从自身与母校、母院的点滴故事出发,回忆二十年前第一次来到西北大学的曲折旅途以及再次来到秦岭脚下的幸福感动。他谈到,在西北大学求学期间的所学所获都是人生经历中一笔宝贵的财富,他鼓励在座的各位研究生努力学习、踏实学术,为西北大学的建设与文学院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两位校友深入浅出又幽默风趣的讲座感染了在场的师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院与校友之间的联系,让校友成为校院事业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同时搭建了在校生与优秀校友互动的平台,为同学们提供宝贵经验和成长借鉴,对于教育引导同学们涵养家国情怀,传承西大精神,增强学科自信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章版权归文学院所属

如需引用转载请联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