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在线课程的开课通知

点击次数:711 发布时间:2023-08-28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规范研究生学术行为,提高研究生学术道德素养,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和学术环境,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我校本学年《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在线课程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课程信息: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为在线课程,由“学堂在线”提供,总学分为1学分,讲授区间为1学期,具体学习时间由研究生自行安排。

授课老师:印波,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副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法学博士。

二、开课对象:

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

三、时间安排:

开课时间:2023911日—20231231

考试时间:20231230 9:00-12:00

四、授课方式:

网络在线授课(具体操作详见附件1

五、2023年“研究生科研素质提升”系列公益讲座

已修读2023年“研究生科研素质提升”系列公益讲座的研究生,将证书电子版(电子版命名为“学号+姓名”)提交培养单位,并由培养单位汇总后于2023920日之前将《2023年“研究生科研素质提升”系列公益讲座修读统计表》(附件2)及证书发送至zyxwk@nwu.edu.cn

六、其它:

1.除修读《工程伦理》的研究生外,其他研究生均需在个人学习计划中选课。

2.研究生原则上本学期应通过考核;若本学期考核不通过或其他原因未参加考试,可申请参加第二学期重新修读;两次考核均不通过,则该门成绩记为不合格。

3.本课程考核成绩以“二级制”成绩录入我校研究生管理系统。

4.请各培养单位务必通知相关研究生,按规定时间进行课程修读,以免影响后续培养计划。

未尽事宜请与专业学位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88308345



研究生院

2023828



 附件1 学生操作手册.docx

 附件2 2023年“研究生科研素质提升”系列公益讲座修读统计表.xls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