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点击次数:3857 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9日,我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科级干部、辅导员及党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工会委员等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军丽主持。

张军丽书记解读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校师生党员中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通知》,对相关主题教育做出了明确部署,落实了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和领导干部专题调研专项工作。传达了近期学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节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杨战营院长解读了《物理学院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明确了领导小组成员,夯实了具体工作责任,细化了各项活动内容。要求全院教职工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导向,坚持“三风建设”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用工作质量检验作风能力提升建设效果,策划开展丰富多彩、务实有效的“三风”建设活动,提升学院“三全育人”成效。

杨军良副书记将学院党委综合学校2023年从严治党、精神文明建设和宣传思想文化、稳定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制定的《物理学院2023年度“一岗双责”任务书》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各级人员的责任层次和责任内容,并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强调。

刘俊杰副院长宣读了《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向张新科同志学习的决定》,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张新科同志“心怀大我、潜心治学”的爱国报国情怀,“情系学生、甘为人梯”的敬业奉献精神和“追求卓越、顽强拼搏”的创新进取品格,要求全体教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张军丽书记总结强调,要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目标为牵引,把主题教育、作风建设、年度工作有机结合、充分融通、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见效于学院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强化政治引领,明确“培养什么人”这一教育首要问题,浇花浇根,育人育心,引导学生“做中国人,铸中国魂,献中国心”,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专业培养教育中强化价值引领,不断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以身示范,用高尚师德和深厚学养引领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人、为事的“大先生”;三是在主题教育中强化“三风建设”,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运用于学院“干部作风、教师教风、学生学风”建设中,不断加大党政工团组织建设力度,充分利用各自工作阵地,共同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