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西大支部赴兴平阜盛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

点击次数:6404 发布时间:2024-04-09

4月7月,农工党西北大学支部联合农工党陕西直属医药支部赴兴平阜盛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农工党陕西省委会参政议政部部长南翔宇,农工党陕西省经济专委会副主任、西北大学支部主委吴航等8人参加了活动。兴平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娟陪同调研。

近年来,兴平市阜寨镇探索布局现代生态农业产业集群,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集聚发展、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阜盛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西北大学校友郭星辰博士投资管理,是一家集现代化大棚果蔬种植、农副产品深加工、精品农副产品供应链、花卉树木种植、休闲观光农业、农旅投资等六大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集团,现已成为阜寨镇三产融合的示范基地。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阜盛祥网络直播间、羊肚菌种植基地和草莓园,深入调研了企业产业发展、经营理念及产品销售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并就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阜寨·同心苑阵地建设、深化校企党外人士合作,以及如何助推镇域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讨论。调研组专家还围绕如何培育本土富硒农业产业、调动农民积极性、避免同质化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及文旅融合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建议。

实地考察调研

召开座谈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