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度西北大学学生工作研究课题和精品项目结题的通知

点击次数:1959 发布时间:2024-01-16

各有关单位:

按照《关于申报2023年度西北大学学生工作研究课题和精品项目及结题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启动2024年度西北大学学生工作研究课题和精品项目结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验收原则

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通过结题验收,落实研究项目及课题计划,实现研究项目及课题目标;对项目及课题的研究成果进行科学、客观的评价,明确成果水平与推广价值;总结经验,提出进一步完善研究成果的意见,促进成果的应用和交流推广。

二、结题验收范围

本次结题验收范围为2023年度获批及2022年度延期结项的校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专项课题和精品项目。

三、程序和时间安排

1.项目自查(3月10日前):课题项目主持人对课题情况进行全面自查。

2.专家评审(3月下旬):课题项目由学工部组织相关专家对各课题组的结题成果进行结题验收。

3.验收结果(4月上旬)课题项目由学工部组织的相关专家对课题完成情况与实际效果进行综合评定,给出验收结论。

四、结题验收结论

结题验收结论分为结题和不予结题个档次。不予结题或申请延期的项目,可延期一年再验收,但主持人在该课题完成前不得申报新的课题项目

五、材料要求

1.验收报告:课题项目主持人须填写《西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研究课题)结题报告》(附件1),因故不能按计划结题的课题项目,主持人应填写《西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精品项目(研究课题)延期结题申请表》(附件2),说明延期原因及延期期间的工作计划,并报学生工作部(处)备案。

2.相关支撑材料:课题(项目)结题应按照立项申请书所列计划,提供反映该课题研究成果的各类材料,同时须撰写不少于3000字的研究报告。

3.报送时间:课题(项目)主持人应2024年3月22日前将验收报告(纸质版、电子版均需报送)及相关支撑材料(只报送电子版)报送至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教育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yk@nwu.edu.cn;邮件标题:**学院(系)***(主持人姓名)**年研究课题结题材料。

各课题主持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次结题工作。对达不到要求或完成质量较差的课题,主持人应及时完善,确保课题质量。

未尽事宜,请与学生工作部(处)联系


人:王梦姣

联系电话:029-88308133


附件:

1.《西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课题(精品项目)结题报告》

2.《西北大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课题(精品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


学生工作部  

社会科学科研管理处

2024116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