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的通知

点击次数:1241 发布时间:2024-01-05

各院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部《关于举办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的通知》要求,学校定于2024年1月9日至13日组织关人员参加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4年1月9日(星期二)至13日(星期六),共5天。

二、培训对象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和专兼职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含院系学生工作副书记)。

三、培训方式

校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前往省委党校设分课堂进行集中培训,其他辅导员分会场进行集中培训学习我校分会场设在长安校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1005报告厅

四、培训内容

培训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国内外重大时政热点问题,安排10个教学讲题,邀请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负责同志讲授。

五、培训管理

1.分组讨论。一般安排15名左右学员为一个小组开展分组研讨,学校将从每个小组中选配1名召集人,由召集人主持每次分组讨论。学员结合集体备课会课程,围绕如何开好讲好“形势与政策”课,认真准备、深入思考、积极发言。

2.学员管理。严格按照要求参加集中视频学习,严格考勤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确需请假的,须严格履行手续并报学工部(需详细说明请假理由,并加盖单位公章)。各院(系)要严格组织,保证会场培训秩序。

3.纪律要求。培训期间,学员不得携带手机进行录音、摄影及摄像,不得通过互联网、手机、微信等发布有关信息,不公开讨论。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王梦姣 88308133

 

学生工作部(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1月5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