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一医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点击次数:5533 发布时间:2024-04-19

4月15日下午,西北大学第一医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校党委有关会议精神要求,研究审议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部署启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郭亚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院各党支部要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医院党组织和领导班子从严抓好党的纪律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形成推进医院医教研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合力。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谋划,周密制定细化落实方案,采取有力举措,努力构建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体系,切实把学习教育工作结合日常工作落地做实。要聚焦“学党纪”主线,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重点,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以案促学、以训助学。要加强清廉医院建设,强化警示教育,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守底线。要做到一体推进,既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突出对全院党员干部的纪律培训,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党员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衔接起来,与推动医院医教研高质量发展融合起来,把“严”和“实”的作风贯穿始终,引导全院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职责,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上“发力”,同当前开展的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一体推进,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党风更加清正廉明,院风更加清朗向上,医风更加清新爽朗,行风更加清明纯净”的让人民满意的医院,为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第一医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参加了会议。

(文稿:胡洪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