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孟勇教授实践项目获批第三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资助实践项目立项

点击次数:1322 发布时间:2024-03-26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三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医学院外科教研室主任、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普外四科主任孟勇教授主持的《基于“抖音”的网络育人品牌建设研究》项目获批立项。

孟勇主任从事外科临床科研及教学工作二十余年,专长为肿瘤及普外科常见疾病的微创综合治疗,他在临床教学之余,践行以教育为本的科学理念,在肿瘤领域锐意创新,不断开拓,坚持以创新化、趣味化、简单化、科学化的形式进行科普知识推广,近5年来发表原创科普文章300余篇,近2年来在多平台使用短视频进行优质科普内容创作,风格“科学严谨”“风趣幽默”“紧接地气”,近1年来医学科普视频阅读量超过3000多万,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医学院坚持专业技能与人文素养并重的综合人才培养方案,创新思维、开辟思路,充分深入网络空间,建立健全育人阵地,本次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项目的申报、获批是学院“三全育人”的重要实践,学院将以此为抓手,推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undefined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