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第一医院举行脑科病院成立暨揭牌仪式

点击次数:898 发布时间:2024-01-28

1月25日,西北大学第一医院举行脑科病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医学院院长赵钢、书记张宇,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郭亚东、院长贾延及医院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出席。仪式由第一医院副院长聂书伟主持。

仪式上,郭亚东为脑科病院授牌,贾延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党委副书记郭皖营宣读脑科病院成立和专家聘任文件,赵钢受聘为脑科病院院长。

贾延在致辞中向学校对医院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以脑科病院的成立为契机,医院将深入探索学科发展新机制,推动临床学科创新,早日实现学院型医院的建设目标。

张宇代表学部对脑科病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勉励脑科病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发扬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他指出,本次西大一院脑科病院的成立,正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工作部署,推动院、校在医疗技术服务、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紧密对接,努力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新成立的脑科病院通过搭建高水平、专业化的脑科疾病诊疗平台,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学部教学科研工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临床医学生教学、见习和实习等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仪式后,赵钢以《脑科学脑机接口与脑疾病》为题通过不同的案例详细讲解了人工智能在医疗中的应用。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脑科病院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及相关科室组成。脑科病院的成立对于不断提升神经系统疾病的临床综合诊疗能力,大力培养神经内外科高水平人才,建立区域神经系统疾病诊疗中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西大也将抢抓学科发展机遇,加大巩固神经学重点学科优势,加速实现学科新突破,在我院学科建设及发展规划中发挥标杆和引领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