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工作人员参加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作学术报告

点击次数:1106 发布时间:2024-04-24

4月15日至17日,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福州盛大开幕。中心工作人员受邀参加第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并在“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学术活动中作主旨报告。

“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学术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学科国际化分类发展战略探析”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从理论层面剖析了大学国际化的理论维度与发展阶段,归纳了不同学科国际化发展模式。其次,结合实例,分析了当前地方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发展中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困境。最后,基于学科分类角度对地方高水平大学国际化发展战略选择进行了阐释。

61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一带一路”国家教育学术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外交学院、四川大学、浙江大学、云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集美大学、中国计量大学、福建理工大学、澳门城市大学等1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郝清杰、“一带一路”研究分会理事长廖炼忠、福建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国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6710A2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