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

点击次数:1932 发布时间:2024-04-01

3月3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学会副会长林蕙青、管培俊、李家俊、张大良、姜恩来、王希勤、赵长禄、金力、王建国、葛道凯出席会议。秘书处秘书长李楠作财务工作报告。副秘书长郝清杰、吴英策,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379人参加会议。李家俊主持会议中心主任姚聪莉作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应邀参加会议。

会场

杜玉波总结了第八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他指出,一年多来,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学会主要完成了隆重召开纪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成功创办世界大学校长论坛、打造“一体两翼”对外工作格局等十件大事。他部署了学会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要重点做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功能性党组织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制订学会发展战略构想2.0版、办好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周系列活动、抓好“教育强国与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系列丛书研编工作等重点工作。他表示,学会要紧紧围绕建设教育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紧扣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生命线,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有为、以质取胜,全力实施好各项工作任务,建立健全“党委全面领导、会长办公会集体决策、监事会监督保障、秘书处统筹落实、分支机构协同推进”的治理体系,不断开创学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作年度工作报告

为推动落实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学会治理相统一,促进学会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会召开了常务理事会党员大会,对成立学会功能性党委及表决党委委员建议人选有关情况进行说明,投票表决学会理事会党委及党委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确定学会党委委员推荐人选及分工建议。同时,审议通过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学会年度财务报告,同意增补任少波、李楠、马杰为学会常务理事,任少波、李楠当选为学会副会长。李楠担任学会秘书长和法定代表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