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公益培训活动

点击次数:162 发布时间:2024-03-27

3月26日,我院举办了红十字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是我院与陕西省红十字会共建“陕西省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站(西北大学站)”以来为西北大学教职工开展的首次公益活动,旨在提高教职工在突发事件中的急救意识和技能,为校园及教学安全增添一份保障。此次培训有来自校医院医护人员、桃园保卫处安保人员、棫朴培训中心管理人员等3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聘请陕西省红十字会专业急救人员授课,内容涵盖了常见急症的处理方法、心肺复苏CPR+AED、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等实用知识。通过理论讲解、示范操作和实践演练等多种方式,让教职工深入了解急救的重要性和正确操作方法。

在培训过程中,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各种急救技能,并通过实际操作进行巩固。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仅掌握了急救知识,更增强了应对突发状况时的信心和能力。

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安全教育,此次初级救护员培训是学校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后续将继续开展系列公益培训,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学习和实践的机会,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