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代表团访问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点击次数:981 发布时间:2024-03-06

中东研究所代表团访问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并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24年3月5日,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韩志斌教授、黄民兴教授、李福泉教授、王猛教授、闫伟教授、王晋副教授和张玉友副教授一行访问了位于摩洛哥萨莱的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

34921F

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经济与社会治理学院副院长哈立德·谢格阿维教授、暑假语言项目负责人纳吉布·布纳海教授、公共政策学院执行院长法蒂玛·阿拉米教授对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各自学院的情况进行介绍。

497F1B

274143

27D1C3

中东研究所所长韩志斌教授对于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韩志斌教授指出,近些年中国和摩洛哥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成效,各领域交往不断深入,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愿同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相关院系一道,建立双方合作机制,共同谋划发展机遇。

38D7DA

随后,韩志斌教授同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副校长、经济与社会学院执行院长卡利姆·阿伊纳维教授共同签署了《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与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经济与社会学院合作谅解备忘录》。中东研究所代表团与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师生共30余人出席了签约仪式。《备忘录》中提到,未来双方将共同推动阿拉伯语—汉语学习、学术交流和学生互访等活动的展开,促进中国和摩洛哥高校国别区域研究合作的不断深化。

355728

3212EA

此外,中东研究所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图书馆、新南方政策中心等研究机构,并同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

F0D07

5C6D5B

52DDE4

摩洛哥穆罕默德六世综合理工大学创立于2015年,以摩洛哥现任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命名,是摩洛哥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高等院校之一。该校校区分布在本格里尔、拉巴特、萨莱和阿尤恩等城市,其中人文社会科学相关院系主要位于萨莱校区。

263A7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