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志峰院士来校指导交流

点击次数:1291 发布时间:2023-06-07

6月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志峰到我校城市与环境学院指导工作并交流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城市与环境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清代表学校对杨志峰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及近年办学成就。她表示,学校致力于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大力引育高层次人才,在推进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学科发展座谈会中,宋进喜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和环境学科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成果等方面情况,以及学院构建学术体系、提升学科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思考。

杨志峰对学院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突出学科特色,依托现有学科的生长土壤,建立以地学为背景、协同创新发展的“新”环境学科和“新”规划学科;要深挖专业内涵,用好用足西部政策支持,对标西部发展新格局,推动学科发展行稳致远;要聚焦平台建设,紧密围绕学科优势和特色打造国家级实验室-野外台站有机结合的科研平台链;要推动人才引育并举,集中优势资源培育核心人才,构建多层次立体化教师培养体系。

学院党委负责人感谢杨志峰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将努力吸收这些意见,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杨志峰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致辞

合影留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