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机关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会

点击次数:1545 发布时间:2024-04-08

    4月7日下午,机关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会在长安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第四巡察组组长董国强、副组长李伟列席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委员、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惠正强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

    机关党委书记曹振纲通报了机关党委巡察工作中自查问题的相关情况,并从“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和工作能力”“持续强化支部建设,提升引领力和战斗力”“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防腐拒变的能力”和“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为师生服务的效率和能力”等四个方面对深化机关作风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作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机关党委作为组织设置的中间带具有一定的特殊性,是学校党委行政决策的策源地,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指挥部,是党政一体融合的示范地,是非普通党员干部的集结地,是年轻党员干部的成长地和出发地。要从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机关作风能力建设,要围绕党纪学习教育不断严肃党的纪律,要通过抓好党建责任制进一步探索和加强机关党建质量的好方法。

    赵作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化机关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要结合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学校年度工作的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并就持续深化机关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要见事早、行动快,抓住机遇,开拓创新;二是要增强工作的担当性和根本性,工作中要勇于担当,敢于盯住根本性的问题,坚守底线,扛起责任;三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善于发挥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扬斗争精神,推动事业发展;四是要增强工作的艰苦性和扎实性,多调研、多学习,多下功夫、下大力气把工作做扎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