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评审活动

点击次数:1245 发布时间:2024-04-07

42日,2024年陕西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展示评审工作在陕西师范大学举办。陕西高教保卫学会聘请陕西师范大学教授丁韶彬、郑家昊,西北大学副研究员张舒拉、郝团虎,陕西省教育厅校园安全风险管理顾问卜晓黎为评审专家组,对照《评分标准》对44份教育教学视频进行了综合评比。本次评审由陕西高教保卫学会学术部(陕西师范大学保卫部)承办。

43日,省委教育工委稳定办主任任正旺,陕西高教保卫学会理事长、西北大学党委保卫工作部部长雷林刚以及评审专家组与拟参与现场教学展示的3名授课教师面对面交流,再次提出修改意见和注意事项。他们指出,教育教学现场展示内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符合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整体要求,要紧扣“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做到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选材得当,教学方法合理,内容不涉及国家秘密。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教育教学展示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

4月2日专家组评审现场


4月3日与授课教师面对面



相关阅读